@上海高考生,你的高考成绩单在路上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逸欣 通讯员 许雨舟

时间:2021-06-24 10:38:00

6月24日清晨6时起,上海5万余名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将陆续收到上海邮政EMS专递的高考成绩通知单。

打印高考成绩单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邮政供图

打印高考成绩单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邮政供图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要求,2021年秋季高考成绩单的打印制作处理于6月23日进行。
  6月23日下午,由教育考试院提供的高考成绩单数据,准时送达位于徐汇区百色路的上海邮政制作处理中心,上海邮政以考生寄达地址格口码为基准,将数据分类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2台高速打印机以每小时2万件速度的进行打印,预计全部完成打印需要3小时,在经过打印、封装后,一封封承载着考生梦想的高考成绩单制作完成。

打印高考成绩单

打印高考成绩单 

随后,上海邮政人员连夜将成绩单进行内部处理,运送至全市159个营业部网点。6月24日清晨6时起,全市4000余名投递员将增加一个早班投递频次进行投递,以确保6月24日当天所有上海地区的考生都可以顺利收到高考成绩单。
  上海邮政方面表示,2021年将继续采取多项措施方便广大考生:
  一是所有成绩通知单严格按标准EMS邮件要求组织投递,尤其是中国邮政作为重要文件的法定寄递渠道,2021年邮政集团公司着重从信息安全、档案存档等几个方面对试卷、通知书、学生档案等重要文件寄递提出了更高的寄递标准和要求,确保时限质量和投递到户。
  二是多频投递、确保妥投。6月24日早间,增加一个早班频次进行高考成绩单投递,对于白天无法妥投的邮件必须电话联系考生,约定投递时间并组织夜间19点以后的投递。
  三是延长高考成绩单邮件查询快速通道的人工客服时间,设专线由专人负责接听,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考生只需拨打查询热线52609738,提供准考证号码即可查询成绩单投递信息。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