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士、老英雄来了!上理工师生讲百年风华的故事,上生动鲜活的党课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24 12:49:3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作为一个74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的外公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他还是我国第一代空军飞行员呢!他和我的外婆都是我国优秀的飞行员,安全飞行了65年,参与了人民空军建设!直到现在啊,他们还资助着40多位贫困学生……”6月22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机械工程学院预备党员钱雨瑶正在舞台上表演着情景剧,她所讲述的“外公”、上海华源传统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孙佑民就坐在台下,和上理师生们共同聆听生动鲜活的党课。

当天,上海华源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抗美援朝老战士、上海市干部教育先进工作者华金才,上海华源传统文化研究院顾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俞继华等老英雄也亲临现场,与师生们分享热血英雄故事,重温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以“展”“讲”“演”为主要形式,即展示百位将军、部长、名家的书画作品,邀请老一辈英雄主题演讲,师生表演生动有趣的党史情景剧,引领师生共同回顾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谱写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壮丽史诗,弘扬了革命先烈对远大理想和信念的无比忠诚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增强了新时代青年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坚决跟党走的强大信念。

活动现场,华金才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培养成为未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让师生们感受到一位忠于党忠于祖国的共产党人的强大信念;俞继华以“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为题,讲述了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深深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党员故事;孙佑民以“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终身”为题,生动展示了他和党在一起的风雨历程,讲述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

当天,由“百年巨变 饮水思源”“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固本培元 铸魂育人”三大部分组成的200余幅书画作品也被“搬”到了上理工,让师生们现场感受老一辈以传统书画艺术歌颂党歌颂祖国的崇高情怀。

“这样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营造了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氛围,激励和引导我们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斗争精神,从党的一百年奋斗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学生党员熊沛琪感言道。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