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让青春更绚丽!华东政法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6-24 10:38:0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毕业典礼之后,一批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从华东政法大学走出,将成为国家明天的栋梁。”6月23日,华东政法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分别由副校长周立志、张明军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毕业典礼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华东政法大学人民号和华东政法大学官方视频号、官方抖音、官方B站,全程同步直播,收获近20万人次观看。

image.png

“我们一定会秉承笃行致知、明德崇法的光荣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该校本科毕业生代表、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波塔•哈比提作为主演,参演了原创大型话剧《雷经天》。她说这段经历让她领会到了雷经天院长的法治精神、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和校党委副书记唐波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刘思洋、梁慧洁向学校赠送的雕刻着明珠楼和天平的铜版画礼物,并回赠为毕业生定制的纪念品“满天星小书灯”。“一本小书”代表母校对毕业生“与书为伴”的谆谆期许;当打开它,“一本小书”就会变为“一盏小灯”,象征着“信仰之光”。学校希望毕业生信仰公平与正义、道德与温情,播撒公正、温暖和真理的光芒。

“当我走进这箐箐校园,蓦然回首,岁月就如同一幅画卷。那时的我和今天的你们一样,也是满怀喜悦,即将踏上践行法治的征程。”校友代表、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上海知识产权法院知识产权综合审判二庭副庭长张本勇希望毕业生做民族复兴的法治建设者、贡献者;铭记母校教诲,时刻不忘自己是华政人;笃行致知,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华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中,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为西部志愿者授旗。据介绍,2003年至今,该校共有160余名优秀学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多个行业和岗位,为西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年,学校将有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奔赴云南,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毕业生代表高瑗同学带领毕业生集体宣誓。

校长叶青以“绽放青春绚丽之花的华政方式”为主题,祝贺2700余名本科生顺利毕业,鼓励青年学生铭记奋斗让青春更绚丽,奋斗让人生更激昂。叶青用三句话和生动鲜活的故事寄语毕业生:一是努力发展自身、积极进取,让奋进的脚步更坚实。“管他现实内卷几分,进一寸有一寸的开阔。”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勇于创新,敢想敢干,实学实干,善做善成,才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面貌。二是秉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人生志向,让奋进的方向更正确。“国有所需,吾辈之责”,要以奋进之志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奋进之学促进知行合一,要以奋进之行勇担历史使命。三是坚持缘法而行的发展路径,让奋进的效果更彰显。作为社会主义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必须心怀正义、学会思辨、投身法治。要明辨善恶是非曲直,善于传递真友善、真思想、正能量;真正扎根祖国法治建设事业沃土,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小我融入历史坐标中,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不平凡的力量。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叶青希望毕业生能将小我积极融入到大我中去,创造更多刻骨铭心、绚丽多彩的“大事件”和“名场面”,早日成为国家需要、人民认可、母校自豪的“国之大才”。

据悉,当天上午,副校长陈晶莹、张明军分别宣读《华东政法大学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华东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通知》。下午,唐波和应培礼分别宣读《华东政法大学关于授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1届“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华东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通知》。典礼现场,与会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