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走向远方 奔赴梦想

来源:第一教育

时间:2021-06-23 16:00:49

21日,“百年荣光 启航梦想”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隆重举行。典礼上校长袁雯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的实干精神,提升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是欢笑和怅然交织、终点与起点交汇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你们成长倾注无限心血的老师、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些天来,当我走在校园的时候,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毕业生们穿着学位服在栀子花的清香、梧桐树影的斑驳中合影留念,毕业的喜悦和离别的伤感似乎都定格在了那一瞬间。这一幅幅映入眼帘的青春画面令人羡慕,也让人不舍。有点遗憾的是,我还没来得及抽出更多时间和优秀的你们“约起来”,却要挥手告别,非常舍不得。但是,我也非常庆幸和感恩,在今天这个重要的场合,我与大家有了第一个交集。

几年前,你们怀揣着梦想和憧憬,来到了美丽的师大校园。回首这几年,师大成就了你们的青春,你们也带给师大许多难忘和骄傲。教室里记录了你们求知若渴的努力;实验室里留下了你们埋头创新的汗水;学思湖畔荡漾着你们演奏的悠扬旋律;“挑战杯”舞台上你们举起了国赛特等奖奖杯;进博会上有你们热情洋溢的笑容;抗疫战场上有你们勇往直前的拼搏。朝气蓬勃、青春张扬的你们有梦想、有激情、有奋斗、有收获,无论是桂林路100号,还是海思路100号,你们都是师大精心培养的“双百”青年,感谢你们为师大注入的活力,感谢你们为师大创造的精彩!

同学们,毕业意味着人生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生活。临别之际,我希望:

无论在哪里,你们能够提升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理性聆听世界和自己内心的声音。面对诱惑和困惑,学会与自己平静从容地对话,学会与他人有效沟通与包容相处,努力找寻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在追求真知和真我的道路上,成为一名有思维深度、视野宽度与人文温度的人。

无论在哪里,你们能够锻造勤奋的实干精神,书写乐于进取的人生。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现在正处于最应该努力、最应该奋斗、最应该进取的阶段。希望大家从工作、生活的起步开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有趣和快乐的人。

无论在哪里,你们能够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恪守勇于担当的责任。师大是一所为人民而立、因教育而兴、与上海共进的大学,每一代师大人都以拳拳赤子之心在时代舞台上奋发作为。作为师大的毕业生,你们已经具备师大人的文化基因和精神气质,在人生的每一步选择与时代同步,用师道和大爱,回报社会,奉献国家。

临别依依,言不尽意。同学们,你们即将背上行囊,带着对人生的憧憬、对理想的追求,还有早已烙印在内心深处的“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走向远方、奔赴梦想。母校将会一直在这里,幸福着你们的幸福,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等待你们花开的消息。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也希望你们关注和支持师大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真诚祝福每一位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转自“上海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