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市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开幕,申城少年用手中画笔描绘“我们的幸福生活"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6-18 10:37:00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6月17日,“我们的幸福生活——首届上海市少年儿童美术大展”在中华艺术宫拉开序幕。这是上海少年儿童用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次重要主题活动。据介绍,市教委通过文教结合机制,积极打造学生参加艺术实践的活动平台,本次展示也是近年来“文教”联手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少儿美术展示活动,彰显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风貌。展览将于6月17日至8月1日期间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悉,本次展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集中展现了本市广大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以及近年来学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作者年龄从3岁到15岁,孩子们用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展示了天马行空的创新思维和审美素养,为观众带来了美的想象和启迪。展览由一个主展区和两个副展区构成。主展区集中展示了包括绘画类、装置类和创意类432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均经公开征稿并通过初评、复评遴选而来。“幸福成长”“多彩生活”“筑梦未来”是主展区的三大板块。“幸福成长”主要反映少年儿童丰富多彩的成长故事和对党、对祖国的由衷热爱和赞颂之情;“多彩生活”主要反映少年儿童眼中多彩有趣的日常生活;“筑梦未来”主要反映少年儿童在科技人文、生态环保、未来生活方面的奇思妙想。

image.png

为拓宽学术视野、扩大区域交流,本次展览中两个副展区的设置也亮点多多。除了邀请“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的优秀作品以及“陈伯吹儿童插画展”专业组中外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参展;也邀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少儿出版社的优秀美术电影、绘本插画和优秀出版物联袂展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展览开幕前还举办了获奖小作者的集体现场创作活动,邀请了二十余位获奖少年儿童共同绘制题为《我们的幸福生活》的巨幅作品。开幕当天,在中华艺术宫多功能厅还举办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周殿宝的主题讲座“觉醒的儿童画”。

除此之外,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多场高规格的名家讲座、亲子互动、专家导赏和美育研讨等公益活动,打造成申城少儿美术的嘉年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