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师生手绘百米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魏兵惠

时间:2021-06-15 10:08:0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魏兵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日前举办“百米长卷绘蓝图”主题活动,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先生、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和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师生齐聚奉贤校区田径场,挥毫泼墨,共同谱就出一幅璀璨“红”图。

image.png

image.png


画卷由“追寻”“奋进”“传承”“致敬”四个版块构成,涵盖一大会址、抗日烽烟、抗美援朝、香港回归、建国大业、改革春风、党的十九大等40项元素。师生们用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制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巧妙运用色彩搭配,精心构思画面,绘制出壮阔的时代画卷,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展播红色歌曲,《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北国之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谣悉数登场,或悠扬、或高亢、或欢快的旋律,伴着主持人的解说,让大家徜徉在红色经典的海洋里。

画卷完成后,袁渭康先生受邀题字“百年再启航”,赞颂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扬帆再启航,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并寄语未来,引领青年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筑起一道不屈的爱国脊梁。最后,在阿曼老师的领唱下,师生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洪亮的歌声,表达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心声。

据悉,该校化工学院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推出“礼赞新时代•百年再启航”“七个一百”——“百个支部”跟党走、“百堂党课”学思想、“百篇经典”强信念、“百年之声”悟初心、“百里征程”践使命、“百米长卷”绘蓝图、“百首红歌”颂党恩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掀起青年学子党史学习新高潮。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