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辉煌 上海市普陀区市民读书节开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12 09:17:05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引领广大市民读党史、学党史,在阅读中铭记光辉历史,在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6月10日上午,以“共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上海市普陀区市民读书节开幕式在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普陀区一直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读书修身的良好氛围,让阅读回归生活,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普陀区学习办副主任、教育局副局长钱俊表示,希望通过市民读书节让全体市民都来学习党史、阅读党史,体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心路历程,了解上海这样一座红色之城、光荣之城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以及铸就上海城市精神的红色之魂,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夏瑛表示,读书节党史学习活动的设计精彩纷呈,从视、听、读、访多个层面开展,丰富了读书的内涵,深化了阅读的意义,是对市民学习了解党的百年丰碑,体验建党百年来的新变化、新成就、新风貌,传承红色基因的最好学习引导。围绕今年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大会提出的 “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和学习覆盖人的一生”,她指出,这需要政府的统筹协调,也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更需要每个市民的共同参与和积极支持。

会上还对“致敬,在阅读的您”上海市市民网上读书系列活动先进个人、“‘疫’起悦读,‘愈’见美好” 普陀区市民读书节优秀组织奖等2020年普陀区市民读书节各项赛事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当天, 2021年普陀区市民读书节正式启动,相关活动将持续到10月。  

活动还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书香普陀市民读书活动的精彩历程,朝春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和普陀区老年大学、宜川路街道社区学校的师生等带来了朗诵《英雄》和《从石库门再出发》。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张鼎就他的新书《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与读者分享心路历程和体会。

此次活动由普陀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普陀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社区学院、普陀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普陀区社区学院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房设立了终身教育资源展示区,向全区党员和市民群众推送优质终身教育资源。近年来,普陀区坚持以全民阅读为载体,营造浓郁的城市学习氛围,彰显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成效,用终身学习的理念来引领市民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展现城市精神,推动每个市民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