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才计划”照亮求学路 助力超千名学生圆梦高校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09 13:41:56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6月9日,上海高考进入收官日,上万名学子正在考场中挥洒奋斗的笔墨与汗水。十年磨一剑,高考是他们追求理想的开篇。在这一关键时刻,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继续深化开展“兴才计划”项目,以金融之力帮助学生圆梦高校,鼓励他们向理想前进。

对于个别考生和家庭而言,考上大学可能是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喜的是金榜题名,忧的是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从何处来?今年4月,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出《关于开展“兴才计划”工作的通知》,推动兴业消费金融等正规金融机构为大学生家庭提供正规信贷服务,同时加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计划建设培训实践基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就业技能。

据介绍,目前国家助学贷款本科生的额度为每人每学年8000元,已帮助很多经济较困难的优秀青年圆了大学梦。但是,一些热门专业或民办学校的学费较高,如艺术类专业的本科学费每年高达数万元,民办大学一般学费在每年2万至3万元,部分学生家庭的资金缺口仍较大。相关调研数据显示,大学生在校四年开支达10万到15万元,这对于不富裕的普通家庭来说仍有不小的经济压力。

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去年起推出的“兴才计划”作为国家助学贷款的补充,可用于支付大学生在校期间必要的生活开支以及学习深造的培训、考研等费用,供家长申请,最高额度20万。还款方式根据大学生成长周期量身定制,在校期间及毕业后五年内只需还利息,期限长达20年。据悉,该项目推出一年来已经帮助超千名学生完成学业。

李思是“兴才计划”高等教育贷款的受益者。7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导致身体上留下了无法痊愈的后遗症。好在困难并没有将她打倒,一心学习、努力拼搏的她最终收获了最好的结果——大学录取通知书。

然而,家里的经济情况却让李思感到一丝无奈。即便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高昂的学费,依旧让她觉得有心无力。无意中,李思在校园内看到了“兴才计划”宣传海报,咨询老师后得知这是正规金融机构提供的高等教育贷款产品,她便立刻回家和父母商量。没多久贷款就申请通过,李思终于如愿进入大学校园。

考虑到李思在校内的优异表现,兴才计划的工作人员还为其申请了“兴才计划”助学金,让她能够在校安心学习。“以后我想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温暖需要不断传递。”李思如是说道。

日前,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上海高校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启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未来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帮助高校学生正确理解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培养在校大学生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他们的金融诈骗防范能力。兴业消费金融以“教育为本 普惠金融”为初衷,通过“兴才计划”一揽子项目,致力于打造“解困—育人—成才”的良性循环,为经济困难学子成长成才、追梦圆梦带来新的机遇和希望。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