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最硬的一仗”!上海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6-09 09:58:54

6月8日,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式》和市委、市政府《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部署了有关工作,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通报了我市教育评价改革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龙头之战”的特殊重要性。教育评价改革牵动着教育发展全局,引领着正确的办学方向,指引着党的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牵引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塑造着良好教育生态,必须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和“最硬的一仗”。

会议强调,要抓好任务分类,确保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扎实落地。中央和我市确定的教育评价改革负面清单要限时限期倒排落实,任务清单要对照分工全面落实,试点任务要积极承担主动落实,自主探索要结合实际深化落实,推动这项艰巨性、长期性的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扎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以奋进姿态打好教育评价改革“最硬的一仗”。各区、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要做到令行禁止,把与中央《总体方案》和我市《实施方案》精神不一致的各种做法规定坚决改过来。要稳步试点推进,鼓励各区选择部分中小学、各高校选择部分校内二级单位先行试点,形成制度成果后再推开,确保改革稳慎有序。要强化督促落实和结果运用。要加强交流学习,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开展教育评价改革,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各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浦东新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宁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交流发言。


(原标题:《上海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会,会上提出这些要求》)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