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与上大共建环保联盟创新体系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时间:2021-06-07 13:01:27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为迎接第50个六五环境日,2021年普陀区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暨上海大学第十三届环保节闭幕式日前在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

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普陀区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展望了十四五规划的美好愿景。

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为宣传活动致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普陀,全力推进我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献礼建党百年,上海大学第十三届环保节以“燃红色引擎,涌绿色活力”为主题,推进“党建+生态文明”工程。自 4 月 15 日“共捐百棵云杉,献礼建党百年”的植树认捐活动开始,以一个讲堂、两个赛事、三个系列活动、四个精品论坛为主体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陀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总队与共青团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委员会进行合作备忘录签约。普陀区将积极借助上海大学“绿漾”宣讲团的专业环境人才、成熟宣讲经验、系统配套资料等资源,结合区生态环境保护宣讲团的政策优势及群众号召力,共同构建“政府-高校”环保联盟的创新体系,提升宣传质量,扩大环保宣讲影响范围,抓紧形成人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此外,市、区生态环境局、上海大学、相关委办局的领导为2020年度获得绿色学校、绿色小区、国际生态学校荣誉的单位颁发奖牌、奖旗,同时为2021年上海大学第十三届环保节获奖的学生代表和先进志愿者典型颁发了奖状。

上海大学环化学院王道源副教授莅临现场,围绕碳中和、碳达峰、公众参与双碳等知识点为与会同志进行科普宣讲,结合专业角度和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居民低碳生活提出建议,呼吁大家从身边做起,为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努力,共建美丽中国。

除主会场活动外,现场还设有互动展示区,进行生态环境、民法典、节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环保科普等相关现场咨询和宣传展示。



责任编辑: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