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教育助力学生综合发展,这所民办中学的展示活动很精彩!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6-03 14:07:07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今天的小树,明天的栋梁……”一曲《新和校歌——灿若星河》在校园内激荡传唱着,上海市民办新和中学“庆建党百年,展艺术成果”主题庆祝活动于精彩开启。活动中,近千名师生通过电视直播在教室观看了演出,更有家长和社会人士也在线欣赏了这场美妙的艺术“盛宴”,共贺党的百年华诞。

image.png

image.png

通往教学楼的台阶成为炫酷的舞台,教室的走廊边站满了喝彩欢庆的学生……全校师生高唱着雄壮的《国歌》,拉开了这场艺术展演的帷幕。活动中,教师们朗诵原创诗歌《百年风雨百年您》,高唱着《四渡赤水出奇兵》《祖国万岁》《永远跟党走》等红色经典曲目,师生们还用不同乐器演奏出了《我和我的祖国》《浏阳河》《南泥湾》《草原夜色美》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动听的旋律。

此外,由新和学生合唱的《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更是由衷地体现了新时代学子听党话,努力学习的美好追求,也表达了当代少年在建党百年之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演奏的不少婉转动听的旋律,均出自新和中学长笛艺术社团的学生们,长笛演奏的许多民族曲目也是学校特地邀请国家级著名作曲家创编而成。

据校长刘芳介绍,长笛艺术教育特色在该校已经坚持开展了十多年,每个年级都组建了长笛社团,每一届的学生们都踊跃报名参加。在长笛社团的带动下,校园里的民乐、声乐也迅速发展,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

“从‘零起点’到专业精湛的演奏,在长笛艺术教育的过程中,学习不仅斩获了无数市级、全国性的大奖,更是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全面发展。因此,每年从新和中学走出的学生不仅学习成绩好,综合素养也非常优秀。”校长刘芳表示,应上海市民办中小学协会艺术联盟倡议,此次主题活动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学生们茁壮成长、学校健康发展的教育教学新风貌,学校教育的优异成果就是对建党百年献出的最好“礼物”。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沙龙召集人朱世峰认为,本次主题展示活动不仅引导师生们抒党情、报党恩,还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同时,作为民办学校,新和中学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告诫着每一位教师要时刻铭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性的问题。活动也启示着每一位学生一定要做党的好儿女,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良才。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