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龙舟友谊赛举行 16支队伍披波斩浪展开角逐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6-03 15:04:0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6月2日,来自沪上各高校的16支参赛队伍相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经过激烈角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获前三名的好成绩。

随着发令枪响,龙舟比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南面河道鸣锣开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选手团结一致,奋力挥桨,披波斩浪,展开激烈争夺,现场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高校队伍为: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端午佳节迎福瑞,百舸争流勇争先。龙舟赛历史悠久,是中国传统习俗之一,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希冀,承载着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人文精神,现已成为上海高校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经典活动。16支参赛队伍不但在训练比赛中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精神,还在本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龙舟运动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一项具有特色的体育文化运动,学校从2006年开始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连续举办有全校师生参加的龙舟大赛,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龙舟专项体育课,每年有800余名学生参加课程学习,培养了一大批龙舟运动骨干。

2021 上海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龙舟)友谊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二等奖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上海电机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中医药大学

三等奖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同济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东华大学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上海商学院 上海师范大学 上海政法学院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