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设计的这56件建筑作品,带你回顾红色文化印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黄艾娇 颜惠芳

时间:2021-06-02 15:42:46

6月2日,“辉煌百年 红色印迹——同济设计红色文化建筑作品展”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揭幕,集中展出了该院成立60多年来主持设计完成的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建筑作品。

上海会馆史陈列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遵义会议陈列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李庄文化抗战纪念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此次展出的56件建筑作品中,包含了17个红色建筑项目、14个党校、12个校内外党员之家阵地、13个援建(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生动呈现了“同济设计”的红色印迹。这是同济大学献礼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重要活动。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他表示,红色建筑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和永恒的革命精神,是传承红色精神的生动课堂。此次建筑设计研究院结合自身特点,推出红色文化建筑作品展,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手段,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展览在呈现每一件红色革命主题建筑作品的设计理念的同时,还对相关革命历史背景以图片和文字形式作了介绍,并且根据革命历史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布展,旨在帮助师生们通过观展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这些红色建筑项目要求高、任务重,意义重大,设计院一批设计师攻坚克难,匠心独运,用特有的建筑语言将伟大的红色精神镌刻于建筑之中,最终成就了这些带有鲜亮红色印迹的优秀建筑作品。在项目建设中,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同济设计人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 黄艾娇 记者 颜惠芳

 

责任编辑: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