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徐汇滨江即将出现一个“虫洞”,将向所有爱探索的孩子敞开大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1-06-02 10:00:55

  微信图片_20210601190310.png

上海市青少年科创体验中心设计方案正式发布 

  一个奇妙的“虫洞”即将出现在徐汇滨江,成为申城青少年探索未知的乐园!“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大楼设计方案正式发布。

  上海市青少年科创体验中心是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承担建设和运行工作,以坚持“高点定位、面向未来、全球视野”为目标,打造广大青少年向往的科学圣殿。

  “虫洞”,又称爱因斯坦-罗森桥,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遥远时空的狭窄隧道,以“虫洞”命名,寓意着科创体验中心联系着现在和未来,联系着当下和全世界。建筑将由六个“平行宇宙”和三个“洞”构成,各项功能被有序地安排在各个“平行宇宙”中,通过“虫洞”到达,构成完整的科创教育宇宙。平行宇宙还将在平面中以“虫洞”为空间骨架,在平面中形成独特的弯曲大厅,构成“江景讲堂”“弯曲时空发布厅”等特殊空间。

  记者从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获悉,今后,科创体验中心在内容布局设计上将紧扣“虫洞”主题,运用数字孪生、虚拟仿真、遥感影像等现代技术,主体打造5个交叉学科联合实验室,延伸建设创智空间、展示体验空间、智慧学习空间等系列空间系统,构建真实的学习、互动、体验场景。未来,这里将成为助力青少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学习空间、想象空间、交流空间和机遇空间,将成为最新高科技深度体验的集聚平台、世界级青少年科创成果发布交流平台、高质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原创设计场、最顶尖青少年科创教育资源汇聚展示平台、最前沿科创理念传播普及文化新地标。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