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着八年前写给自己的信,她哽咽了——虹口实验学校“梦想邮筒”启封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柳琴 通讯员 龙钢

时间:2021-06-01 17:39:06

“八年后的我,你过得好吗?在我未来的蓝图中,我是一个可以边周游世界、边写作的自由工作者,有一只可爱的宠物,一个可以陪伴我的某个人,一个无悔的青春。”读着读着,上海政法学院法律专业今年毕业生张俊哲难掩激动的心情,哽咽了。5月31日,在“六一”前夕,一场名为“中国心、爱国情、复兴梦”的梦想邮筒启封仪式在虹口实验学校举行。

2013年5月,虹口实验学校举行了“梦想从这里启航”的活动,八年级学生纷纷给8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谈理想,谈人生,憧憬未来。当年这些学生郑重地将信投入到学校设置的“梦想”邮筒内,学校承诺将在8年后他们大学毕业走上社会之际启封邮筒,邀请学生回校共同见证启封。

8年后的今天,30多位当年的“写信人”赶来学校参加此次活动。他们激动地亲眼见证了邮筒启封,读到了自己当年写下的信,许多人留下了热泪。“青春无悔,我们是有梦想的一代青年。”记者在现场听到同学们不断地在跟大家说着同一句话。

时光荏苒,8年时间过去了,当年的初中生也大学毕业了,很多正准备走上社会。虹口实验学校为这些学生举行了温馨感人的邮筒启封活动。风在吹,花在开,在活动仪式现场,当年的少男少女已经成年,他们激动地拆开了当年的信,学生代表还当场朗读了信的内容,场面激动人心。

 

见到当年一笔一画写下的文风幽默风趣的两页纸的信,张俊哲思绪瞬间回到了当年。她告诉记者,她的信里有很多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自己的鼓励。那时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提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学校结合中国梦,开展了“梦想从这里启航”活动,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封存在邮筒里。“真没想到,八年后我们能亲手拆封写的信,将当年的梦想再次唤醒,太激动了。感谢学校老师的教育,也感谢学校给我们搭建的这么好舞台。”张俊哲说,“这一刻自己将终身难忘,自己会把这封信好好地收藏起来,好好为未来奋斗,激励自己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学习和工作。”

 你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如今都实现了吗?据了解,很多学生当年都在信里面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目标。现在再回首重启,有些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有些人还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有些人陷入了迷茫,但大家都感受到了信里保存下来的“一颗跳动的心对青春对未来对祖国的美好热望”,它将再次激励他们继续前行。

 虹口实验学校校长胡培华告诉记者,每个人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中学时代的梦想,往往决定他一生的走向。学校开展“梦想从这里启航”活动,就是要把中国梦和自己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鼓励学生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发奋图强。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