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迎来三位新任“小局长”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1-05-31 13:05:35

0527_2.jpg

新上任的“小局长”为大家讲解了邮局里陈列的文创产品、邮品和自己的收藏品 

在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成立一周年之际,27日下午,一场名为“石榴籽一家亲 手拉手迎六一”的“红色印迹”主题研学活动在位于徐汇区襄阳南路的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举行。

杨浦区黄兴学校金奕彤、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陈宇飞、浦东新区进才实验小学王子梁等三名同学被任命为上海红色少年主题邮局“小局长”。新上任的“小局长”为大家讲解了邮局里陈列的文创产品、邮品和自己的收藏品。

随后,浦东外事服务学校16名来自青海果洛的高职生前往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盾构工程分公司,参观盾构法施工管控中心,感受智能化盾构推进新科技,感悟红色精神。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的王者梁老战士则为盾构分公司的党员、团员代表和果洛的小伙伴们上了一场现场党课,来自果洛的高职生们则讲述了家乡红军沟的故事。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则通过书信向近日地震的青海果洛玛多县受灾小朋友们表达了慰问。

0527_3.jpg


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则通过书信向近日地震的青海果洛玛多县受灾小朋友们表达了慰问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合作交流部、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收藏专委会、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上海第九批援藏干部联络组、上海第四批援青干部联络组、雷锋网、《雷锋》杂志、《军嫂》杂志、《儿童时代》杂志、上海收藏协会、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沪江网“互加计划”、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办公室、智城点评网等单位共同主办。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