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为同学办实事!”——上海大学组建学生党员服务队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柳琴

时间:2021-05-28 13:00:52

“普通学生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同学有需求必回应!”5月26日,上海大学学工办组织全校25个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及图书馆外广场举办“我有心语送给党,我为同学办实事——‘学党史•迎校庆’主题展示”。在此次活动中,上海大学组建了一支学生党员服务队,为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排忧解难。

 

学生党员服务队分为5个小分队:红色宣讲、课堂服务、学业服务、生活服务和会展服务小分队,分别由图书情报档案系、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经济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设立相应党员服务站进行小分队的日常建设和管理工作。

党员服务队具体为学校师生做哪些实事?来自理学院数学系的邱佳峰目前担任学业服务小分队的队长。他告诉大家,学业服务小分队由理学院牵头、由社会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悉尼工商学院参与联合成立,涵盖“文理工管”四大板块。来自理学院的同学们将会带来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化学的讲解;来自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将会给考研的学子提供一些复习建议及学习技巧;来自社会学院的同学们将会给大家一些课程论文写作上的建议、悉尼工商学院的同学们则会给大家一些生涯规划及发展上的建议。

“我会在课堂上起立,亮明自己的党员身份,告诉老师和同学们有任何问题我们都会提供帮助,协助老师完成教学讲授,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点亮课堂。”课堂服务小分队队长袁睿笙表示,他们分队由机自学院牵头,上海电影学院、社区学院、文学院、中欧工程技术学院参与联合成立,为全校师生开展课程课堂相关服务。他还告诉记者,他的父母都是党员,从小耳濡目染党员的优良作风,一上大学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他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员服务队分队长,更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服务。

红色宣讲小分队以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大学校史馆、钱伟长纪念馆等为依托,承担起讲述百年党史、传承上大记忆、弘扬红色精神的光荣使命。用好用活校史红色文化资源,突出上海大学“冠名上海、红色基因,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的特色。以实际行动服务广大师生、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而会展服务小分队将为校内会议、会展等活动提供场务志愿者、礼仪、会务服务等。

据学生党员服务队队长杜宜家介绍,服务队来自学生、深入学生、服务学生。全校25家院系,800余名本科生党员全部参与学生党员服务队。本科生党员服务队旨在号召全体本科生党员再次回望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自己所能为全校师生服务。党员服务队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现阶段,他们会加大宣传力度让学校师生认识这支队伍,加强服务队服务水平。

在校图书馆对面的展览区,记者看到,25个院系排成一排,在创新各种形式展示自身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并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与同学们实际需求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提供现场办理或预约服务。蒙蒙细雨中,前来寻求帮助的学生络绎不绝。

当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为学生党员服务队授队旗,期待在全校形成“普通学生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同学有需求必回应”的党群氛围,让党旗在上海大学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