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我心 上海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颜惠芳

时间:2021-05-26 13:23:51


本网讯(记者 颜惠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近日,“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暨首届大学生艺术节开幕式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4个院系的15支参赛队伍和4支表演团队参加,参赛参演师生达1200余人。

由青年团干部代表演绎的上大版《少年》,活力四射,传递出青春逐梦的自信,展现坚守初心的少年意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

合唱比赛分“点点星火”“飘飘红旗”“徐徐春风”和“熠熠中华”四个篇章进行。各参赛队伍着装整齐、激情洋溢,演绎着一首首经典歌曲。他们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出了上大学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新时代上大学子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最强音。比赛期间,还通过微访谈、诗朗诵、手语表演等多种形式,诠释上大青年的爱党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是上海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学工办(武装部)、研工部和校团委主办,上海大学学生会承办。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以及最佳音律奖、最佳创新奖和最具人气奖各1项。

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表示,此次活动用歌唱的方式歌颂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起了热烈的庆祝氛围,在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上海大学,意义尤显特殊。他希望广大青年通过党史学习,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树立起一个奋斗目标、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颜惠芳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