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老师们的福利来啦!华东师大智能教育周向全市开放报名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吴华

时间:2021-05-24 16:07:14

面对面听华东师范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教授、专家讲解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的融合教育与学习支持、青少年抑郁的共情与艺术表达、儿童多动障碍的识别和干预等专业话题;

请心理与认知科学和教育学方面的专业人士为孩子进行学习品质多维度测评与解读、儿童感知觉功能评估、学生发展与健康咨询等多种测评和咨询;

带着孩子参加青少年情绪疏导互动体验、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体育教育奇妙时光之旅、沉浸体验互动式育儿超早期脑潜能开发等各种互动体验……

周末,华东师范大学邀请你走进校园,参与华东师范大学智能教育周的智能教育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悉,华东师大智能教育周本月24号将全面启动。其中5月29日、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举办的智能教育公众开放日今日起开放预约,对象是全市幼儿园到大学的学生和学生家长。

教育创造未来,智能伴随成长。智能教育周是华东师大发挥智能教育优势和学科交叉发展特色,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面向社会举办的大型开放式互动体验活动。


除了7场走出校门的公益咨询服务活动外,5月29日、30日的校园公众开放日活动,参加者将走进华东师大校园,参与讲座、咨询、展示、体验等四大类型活动(见附表),与教育、医学、心理、音乐、体育、美术、传播等十多个不同学科的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沉浸式体验智能教育的浓厚氛围和真实场景,体会教学方式和知识传播之变革。

如“人工智能时代下的体育教育奇妙时光之旅”“人机协作智能美育活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AI交互阅读机器人”“VR手术”等深度互动主题活动展示产学研合作成果;

科技教育、磁共振、智能数学、STEM课程等当下热门智能教育项目将在现场做一一展示;

针对学龄前和中小学生的学习品质和感知觉功能进行精准评估,心理学专家将现场利用专业系统给予智能解读。

此外,华东师大附属医院还将专门针对儿童自闭症、抑郁症、多动症等开展科学普及和问诊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将智能教育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第一战略,正与普陀区联手打造环华东师大智能教育科创聚集带,服务国家和上海市智能教育重大战略需求。活动以智能教育为理念引领,展现科技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未来教育图景,并将智能教育作为大变局时代破解当前教育困局和难题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这场智能教育周活动也是今年7月由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智能教育专题论坛的先导活动。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