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实现教育综改六大目标,金山区发布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

来源:文汇网

作者:王星

时间:2021-05-21 13:41:45

1118427559.jpg

  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办学机制变革为重点推进教育优质均衡;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抓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助推区域社会发展;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增强教师发展活力;以转变政府职能为关键提升现代教育治理能力。记者从20日下午举行的金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总结暨表彰大会上获悉,作为上海市整体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七个实验区之一,金山区经过六年多努力已率先实现教育综改六大目标。会上,《金山区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同时发布。

  2015年,金山区制定《金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5-2020年)》,正式吹响向改革深水区进军的号角。六年间,金山区坚持“崇文通理,成就人生”教育理念,围绕“让课程改革更深入、让师生关系更和谐、让学习经历更丰富、让教育服务更优质”总要求,本着合力统筹、先行先试、稳步推进、重点突破、依法规范等原则,实施六大板块16个改革项目,努力打造“理念领先、体系完整、特色鲜明、办学先进”教育强区。

1288938265.jpg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代表市教委向金山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上一轮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开展情况,对金山教育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质量整体提升、信息化建设有力、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等方面为上海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代表金山区人民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金山区教育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表示,金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强化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担当,着眼优化政策环境,强化教育资源统筹布局,确保教育经费投入,着力全区教育的内涵发展,促进改革成果的共建共享。

  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郑瑛作“敢为人先拓新路,勇涉深水破难题”金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总结汇报。从“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创新机制,协力同心,促进教育优质均衡;聚焦内涵,攻关难题,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着眼服务,完善机制,助推区域社会经济;平台助推,制度激励,提升教师队伍水平;转变职能,依法依规,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六方面介绍了金山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的主要成绩,并指明未来工作重点。

641352080.jpg


  在金山区教育系统,有很多单位和个人本着对教育负责的精神,不畏困难,负重前行,积极参与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奉献出自己的精力和智慧,取得突出成绩,创出宝贵经验;金山区教育系统之外的很多单位和个人也胸怀全局、大气睿智,积极支持金山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很大贡献。总结大会上,这些为金山教育综改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了表彰。相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图片来源:金山区教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