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百年峥嵘史 上财公管学院“视角关注周”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5-21 10:59:25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5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聚焦建党百年的主题,面向全校开展的“视角关注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引领上财学子回顾党史,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蓬勃的朝气去迎接祖国更加昌盛的未来。

据介绍,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视角关注周”开幕仪式暨校园打卡活动、“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公管共读·经典面对面之校友读书会、“再续征程 从心出发”心理知识竞赛与“赏红色经典 忆发展史诗”观影会。开幕式邀请了校领导与院领导共同参与,并为“百年华诞里的红色党史图片展”揭牌。同学们在“忆往昔·润泽百年”环节回顾党的奋斗征程,在“展蓝图·薪火永续”的留言板上写下对党的祝福寄语,让缕缕爱党深情流露笔尖。

“同学你好,请把这五件新中国大事记从左到右按发生时间排列好”“你能说出卡片内容所对应的历史时期与历史事件名称吗?”……当天,校园里还设有“南湖扬帆”“立国安邦”“日新月异”三个板块的打卡活动,通过回溯历史,追忆伟人,书写祝福,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史,以触动同学们内心深处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忱,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厚重底蕴与时代气息,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与爱国热情。

除此之外,会历史之人、读历史之书、观历史之影,都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党史。老人们是时代的记忆,他们见证了党所走过的坎坷道路。为此,“五老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会还将邀请时代老人与同学们分享他们对建党百年历程的独到见闻与感悟。书籍记录着历史和记忆,“公管共读•经典面对面之校友读书会”便是上财学子协同往届校友开展读书活动,共享读书心得的一次难得机会。红色电影也是艺术家们写给党的赞歌,“赏红色经典 忆发展史诗”观影会将让大家在影片的叙述中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主办方表示,举办“再续征程 从心出发”心理知识竞赛,希望能够增强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上财学子作为新时代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通过参加这一系列的活动,用敬仰之心回顾党史,用实际之行讴歌党业,以多种形式抒发爱党热情,培养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参加完当天的活动,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公管2班学生蒋思佳表示,听着开幕式上“永远跟党走”的铮铮誓言,看着同学们积极参与“铭记先烈”活动,跟着老师们倾听党的故事和精神,自己在“百年峥嵘”签字版上认真写下了名字,为党为国,不负韶华。这次活动的意义超越了说教和形式,那份沉甸甸的敬意已然得到了传播,尽在不言中。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