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会小伙伴学校嘉定校区开启,未来继续全市拓展,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人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1-05-20 10:38:22

  5月19日,中福会小伙伴学校嘉定校区开启,“小伙伴快乐运动”计划同时启动。未来,小伙伴学校将继续在全市布局拓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了让中福会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人群,中福会整合会内资源,创新机制,以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等优质资源为基础,创办中福会小伙伴学校。去年8月,中国福利会和嘉定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一所中福会小伙伴学校,打造区域优质校外教育样板,开展示范性高质量办学。秉承“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办学理念,遵循“发掘潜能、培养兴趣、创新知识、提升素养、塑造人格”五位一体的目标,中福会小伙伴学校通过艺术、科技、体育、人文等综合性校外课程,结合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特色品牌学校。

  当天同时启动的“小伙伴快乐运动”计划,由中福会和上海久事集团联合推出,旨在通过举办高端赛事,开展体育文化国际交流,创新校外运动课程等,推动少年儿童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运动中快乐健康成长。作为计划的首个落地项目,今年10月,中福会小伙伴学校、嘉定区体育局、久事体育将携手打造首届“上海国际亲子健康跑”。届时,预计将有数百组国内外家庭参与,在风景优美的嘉定地标区域感受运动和自然带来的美好体验。

  奥运冠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作了题为《冬奥梦飞扬》的演讲,她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相关情况。作为我国获得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杨扬通过分享她不平凡的运动生涯,表达了她对体育精神的深刻理解,以及在加强国内外体育交流和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她建议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锻炼体力和脑力,培养责任与担当,学习永不放弃、挑战自我的精神。当天,杨扬还获颁“小伙伴快乐运动”计划辅导员聘书。

图片来源:中福会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