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孩子身心健康,在闵行,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成立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白羽

时间:2021-05-17 13:32:34

  5月15日是第28个国际家庭日,2021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结业仪式暨闵行区家庭教育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在闵行区梅陇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上海家庭教育的快速发展,急需一支爱岗敬业、专业精良、乐于奉献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能够深入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家庭,真正帮助家庭成长,护航孩子的身心健康。上海家长学校在全市全面展开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动员各界人士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闵行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闵行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雪平、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闵行区文明办副主任许新江、闵行区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等领导,以及闵行区各街镇社区学校负责人、首批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班学员、相关学校家委会成员和家长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闵行区文明办主任杨维萍、闵行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雪平为闵行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马秀明在致辞中回顾了闵行区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近一年以来,全面推进社会家庭教育工作的系列举措,对新成立的“闵行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闵行区14个“街镇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号召更多的学生家长、热心市民、各界人士加入到科学家庭教育的宣传普及和指导的队伍中来,通过覆盖全区的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平台,服务更多的闵行家庭。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钱滨为上海开放大学闵一分校授予闵行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总队队旗


闵行区文明办副主任许新江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分别为闵行区各街镇指导站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授旗

  上海家长学校闵一分校校长赵双成对本次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据了解,此次培训在闵行区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特别邀请了业内专业师资为首批来自全区14个街镇的各个家庭教育岗位工作者及家长代表共130余名学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为后续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海开放大学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姚爱芳、闵行老年大学校长张卫红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作为家庭教育志愿者优秀学员代表,古美路街道社区学校教师、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校家委会主任杨路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初一年级、13岁孩子的母亲,在培训中受益很多,了解了自己能力,也认识了孩子的需求,重新审视自己,反思自己平时的教育方式、讲话态度、行为举止。同时作为一名校家委会组织者,更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位家委会成员应是家庭教育志愿者。家庭教育中太多需要用“心”定制,做一名智慧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应该协助更多的家长,为孩子定制环境、定制需求、定制特长、定制关系,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才能真正让孩子受益一生。

家庭教育志愿者优秀学员代表杨路发言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上海家长学校本次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者培训,旨在普及家庭志愿者的从业要求和专业技术要求,宣传家庭教育理念和相关知识,推广家庭教育科学方法和成功经验,培育教育人员队伍;旨在聚合力量、融炼资源,统筹协作,创设局面,实现了家庭—学校—社会“三教”的深度融合,为区域和上海市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活动中讲话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