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邮票学党史薪火传 杨浦少年邮局成立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时间:2021-05-12 13:10:41

“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用邮票。红底色的这枚绘有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等,和平鸽飞跃穿行,是对辉煌历史的纪念。黄底色的这张我觉得代表着现在,您看,飞驰的高铁列车、腾飞的火箭象征着中国的实力。”凤城新村小学的马晔一边向集邮爱好者介绍纪念封上的邮票,一边郑重地盖上日戳。11日,杨浦区中小学生“赏邮票 学党史 薪火传”系列活动在杨浦区少年宫启动,杨浦少年邮局正式成立,少年们以特殊的方式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当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文化、集邮文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在精致的方寸间呈现。在活动现场,贴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用邮票的杨浦少年邮局纪念明信片颇受欢迎,杨浦少年邮局的小小营业员在第一批信件上加盖日戳。在新“开张”的少年邮局,还能见到一幅幅灵动的红色创意手绘封作品,都来自日前杨浦区少年宫开展的“巧手绘锦绣方寸铭党史”红色创意手绘封大赛。活动推出后,60多所学校邮寄来的1000余幅作品,展现着杨浦少年的爱党爱国情。

杨浦少年邮局是学生课堂外学习集邮知识的一个活动基地,邮局实行学生自主管理,从局长到营业员,都由学生担任,为学生提供了自我锻炼的机会和社会实践的平台。通过这个特色“舞台”,以寓教于乐的新形式,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同学们健康向上的文化情操。 “杨浦少年邮局的成立对促进青少年集邮文化活动开展、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有重要意义,它将通过德育、智育、美育相结合丰富青少年学识。”杨浦区少年宫主任葛琛静说。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的王天娇老师还在活动上执教了一节集邮微党课,带领孩子们以“云”游数字展览的方式领略学校数字博物馆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程。孩子们还用手中拼图拼出“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的邮票,与伙伴们合作探究“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和“中国梦”系列邮票。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