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海洋大学的升旗仪式上,外籍教师向中国“表白”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杨欣悦 沈中文 刘时玉

时间:2021-05-11 10:28:18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欣悦 沈中文 记者 刘时玉)“我的家人和朋友在英国,对整个中国疫情病例如此之少、绝大多数市民已经基本回归到正常生活节奏中无不感到惊讶。”在上海海洋大学的“奋斗百年路,青春心向党”升旗仪式上,该校爱恩学院英国籍教师雷德·伊恩·保罗(READ IAN PAUL)望着缓缓升旗的五星红旗,真诚地向中国表白:“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冠病毒肆意传播一直是世界上最严重的问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对症下药’,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病毒的传播,让世人瞩目。”

image.png

伊恩的“表白”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参加升旗仪式的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学生李润风说:“伊恩在国旗下说出了他发自内心的声音。一个外籍教师能够这样拥护我们党,作为青年学生,我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巨大成就。”

伊恩对学生说:“你们现在拥有的美好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令人鼓舞的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学生正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为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大家庭的一员感到骄傲自豪。我相信这些你们有能力成为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中国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的话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除了采用这样别开生面的“国旗下探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史以外,上海海洋大学爱恩学院还开展了“AIEN青春·学习荟”首讲活动。预备党员、上海海洋大学十佳魅力团支书、爱恩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朱文沛也在国旗下深情分享了校友张闻天的革命故事,她激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员教师赫爽则立足习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感悟。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跨文化教学的环境中,更应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备在跨文化环境下交流、合作与竞争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采用多主体、多场合开展党团知识理论学习,从多维度、多形式宣传领会新思想。”爱恩学院党委书记周辉说,“学院以深入学习党史为抓手,紧密围绕‘线上线下’‘分层分类’‘联组共建’三大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也筑牢师生的信仰之基,让他们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文化自信,兼备世界情怀,成为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周辉介绍,近来学院采用各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除分享党史故事、参观红色基地、联组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外,还倾心打造“紫藤花下读党史”,排练、表演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引导师生党员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研习者”“倾听者”“分享者”和“践行者”,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学院致力“办实事”,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设立教师“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宿舍亮牌等活动,推动师生党员亮身份、做先锋;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光盘行动志愿者、寝室结对做志愿者等形式,切实为群众提供服务。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