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心向党 复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举行书画联展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5-05 14:03:12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书画传情,墨彩飘香。4月30日,复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四所成员——复旦实验中学、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杨浦初级中学联合举办了以“笔墨书香沁满园 筑梦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书画联展活动,分展示区、体验区及交流区三大版块进行交流展示。

当天,来自教育集团的四所成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同济初级中学中草药展示馆,用书画作品相互交流,用艺术创作形式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介绍,教育集团书画联展前期,经过四所成员校的年级初选、校级复选,共计51幅学生优秀书画作品脱颖而出,参加了联展活动。在展示区内,别致精巧的素描画、想象力丰富的水彩画、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等,风格迥异,内容多样,异彩纷呈。各校小小讲解志愿者们依次向来宾介绍了各幅参展作品的概要,描述了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和作品表达意图。少年们以艺术作品为载体,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丰功伟绩,饱含着莘莘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来自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七(2)班的杨舒婷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担任讲解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背后的背后的故事,以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生活,肩负起自己的时代重任。”

当天,同济初级中学的中草药展示馆内墨香、茶香和草药香,香气宜人;古筝、长笛和佳画作品,动静结合,相得益彰。在体验区内,各校参展作品的学生代表在民乐社团同学们的美乐伴奏下进行了现场书画创作表演。伴随着现场美妙的民乐,“小小书画家” 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勾勒自己的思绪,通过精心创作,一幅幅充满爱国情怀的作品跃然纸上,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

在交流区内,悠悠茶韵诉文化,药草飘香忆传统。来自茶艺社团的学生展示了茶道表演,阐释了茶文化的内涵和深远意境,以此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草药社团的学生代表向来宾赠送亲手制作的香囊锦袋,在淡淡草药香气中,师生们共享笔墨书香韵味和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复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学生书画联展通过书画创作这一具体化、形象化的学习宣传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力行,在党史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激励同学们把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和追求之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