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领域 数字教学 葛剑雄开讲第一课
这样一所特别的老年大学在沪成立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白羽

时间:2021-04-30 16:30:33

金融、健康、人文、艺术……六大领域开展数字化教学,首家由金融机构举办的老年大学4月28日在沪正式成立。

作为全国首家由金融机构打造的线上老年大学,中银老年大学是中国银行积极践行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又一举措,以金融之力为老年人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复旦大学资深教授葛剑雄受邀讲授中银老年大学第一课,分享老年人学习方法和意义。

国家一级演员牛犇作为中银老年大学银发学员代表,上台接受访谈并分享学习心态,宣导“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

作为中银老年大学——上手乐专区的延伸,发布会上还启动了首届上手乐全国手造大赛。该赛事以“弘扬传统手工艺,丰富精彩银发生活”为宗旨,联合上海教育电视台共同打造“上手乐”手工活动,将制作纸艺、编制、皮艺、刺绣、雕刻、金银细工的快乐带给银发人群。热爱手工制作的老年朋友可以报名参赛,丰富老年生活。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联合编写推出《老龄金融》教材,现场进行了发布及授书仪式。

据了解,中银老年大学是中行面向老年群体推出的在线免费学习平台,通过中行APP银发专区即可进入,并实现一键完成从领取录取通知书到报名、选课、学习、参与线下活动等各环节。

大学由1个专区+6个学院组成,在金融、健康、人文、艺术等领域开展数字化教学。以其中的金融学院为例,中国银行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开发“为爱跨鸿沟”系列微课程,手把手引导银发人群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等设备,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数字化生活。

未来,中银老年大学还将推出学习积分、精品课堂等功能,并开展上手乐手工进社区活动,向老年群体提供线上和线下、一老一小互动式学习等学习模式。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