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申城百年红色足迹,上海开大启动市民终身学习数字阅读活动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臧莺

时间:2021-04-25 16:19:26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市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上海开放大学、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追寻百年伟迹 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数字阅读活动在云端正式启动。该活动以“上海学习网”为主平台,积极联动全市16个区的终身学习网,建立起了“1+16”全覆盖的社区读书平台矩阵,广泛汇聚本市优质红色经典学习资源,让市民从阅读中赓续红色血脉,由不忘初心中汲取精神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上海学习网官方网站和上海学习网官方微信两个平台开设活动专题页面。上海学习网提供以“红色经典”为核心的数字图书资源、听书电子资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资源等相关在线资源。全市16个区的终身学习网补充提供富有区域特色的党史学习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子活动,将数字图书、多媒体课件、听书资源等多种形态的资源推给市民,为上海市民阅读打造一间“云端书房”,实现数字阅读云端化、多元化。



为更好地契合活动主题,进一步激发市民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将开展以“百”字串联而成的五大特色版块,分别为“百舸争流”融媒展示、“百家争鸣”红色诵读、“百花齐放”直播分享、“百读不厌”经典悦读、“百川归海”活动签到。市民只需点击进入上海学习网官方网站和上海学习网官方微信两个平台上的活动专题页面,就能便捷地参与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从即日起至10月将陆续开展各项市级特色活动,全市16个区也将陆续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区级子活动,活动动态、市民发表的学习感受和相关优质内容将在上海开放大学、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学习网等官微上发布并展示。自10月中旬起,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各项评选活动,通过创设“百条优秀短视频、百个好声音,百名读书活动先进个人”等奖项的评选,吸引更多市民以全新的阅读方式和理念,回望建党百年征程,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据悉,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数字阅读活动,自2011年举办至今,秉承丰富和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宗旨,在主题策划上紧跟时代潮流,为市民提供了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现累计参与人数已达300万人次,市民发布成果总量已超160万个。活动每年均获市振兴中华读书活动相关奖项,还曾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十年间,作为活动主办方的上海开放大学始终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拓展阅读新渠道、挖掘阅读新资源,在申城燃起市民阅读的燎原,让市民与数字阅读走得更近,更好地推动了市民终身学习数字化服务体系的建设,积极探索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