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大学城高校启动首届“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4-25 10:30:33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华东政法大学联合松江大学城七所高校,重温党的历史征程,品读红色经典,共同举办松江大学城高校首届“红色经典阅读马拉松”活动。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副校长陈晶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及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出席现场。

image.png

据介绍,活动旨在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联动各大高校资源,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更丰富、更多元的阅读体验。郭为禄和在场七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共同启动活动,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百年百书”红色经典文献展揭幕。

郭为禄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方能行稳致远。学习红色经典,不仅能让我们建立忧患意识和培养务实精神,摒弃理论教条和抽象空谈,也有助于把握如今变幻莫测的国际局势、全球风云中的演变机理,以未来视角反思现实生活,让红色历史精神成为每一个人前行的力量。他希望在习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下,师生能够养成坚持读书、学习、思考的良好习惯,从红色经典、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陈晶莹表示,教育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学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营造一个充满党建氛围的校园环境,重温红色经典,赓续初心使命,是我校党建工作重中之重。

据悉,华政图书馆“爱心漂流驿站”已正式开放,将为学生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引领和推动学校读书活动展开,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在构建和谐书香校园的同时,促进校园文化发展。

image.png


【相关链接】

“重温红色经典 赓续初心使命”阅读马拉松活动

活动由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主办,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图书馆和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协办。

赛事规则为松江大学城八校同读一本书。

阅读规则:自行阅读三小时,2小时后可开始扫码答题,阅读过程中的相关文献摘抄可用于最后答题环节。题目内容包括客观题和读后感两部分,客观题占总得分70%,读后感占30%。答题二维码活动将于活动当天提供,优秀读后感由专家组评选产生。

答题规则:每个人有且仅有一次答题机会。纸质书形式:完成阅读后上交书籍再扫码开始答题,闭卷形式进行。电子书形式:阅读完成后,系统自动关闭再次启阅功能,并自动进入答题界面。

奖项设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优秀读后感将最终会订成册,入选优秀读后感的同学,均可获得精装纪念册一本。参赛同学均可获得电子纪念册一本。

报名时间:4月23日起(各校也可根据情况酌情安排)

报名方法:下载学习通app,点击右上角邀请码输入sjym即可进入活动主页,点击“阅马报名”后填写个人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