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上海海关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专题图片展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4-21 15:33: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情怀,上海海关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专题图片展。4月20日下午,在校全体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图片展开展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纳新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丛玉豪在开展致辞中指出,全国海关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专题图片展以历史文献为支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坚苦卓绝的年代里对马克思主义的不懈追求和理论创新,铭记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那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更好地学习和继承抗战时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的实事难事,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和师生党员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中,认真参观了图片展览,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发展、结合中国实际不断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历程。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讲话精神为指导,以编年体的形式,共展出28幅版面,分为“西学东渐:近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初译介”“必由之路:十月革命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万象更新:建党后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出版和传播”“劈波斩浪:白色恐怖下传播真理的壮丽诗篇”“源头活水: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五个部分,包含近百种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文献图片,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诠释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本次展览作为上海海关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活动将持续至五月中旬,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的一次生动实践,指引和激励广大师生和党校培训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