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班千人庆建党百年,上海交大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第一教育

作者:陈之腾 通讯员 周琳琰 孙玉环

时间:2021-04-20 16:51:31

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鼓励学生锻炼体能,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上海交通大学举行首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专门增设了“百班千人庆建党百年”体能挑战赛,受到学生热烈响应,共有200多个本科和研究生班级报名参赛。

挑战赛以广受欢迎的平板支撑、单摇跳绳为比赛项目,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赛,研究生以班级或导学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比赛采取10个班100人同时进行的形式,让运动员们能够在多人竞赛的氛围中愈发斗志昂扬、热血沸腾,观众们也沉浸其中,纷纷引颈期盼,为自己的班级加油鼓劲、呐喊助威。本次体能挑战赛通过与班集体建设相结合,兼顾趣味性与竞技性,既激发了学生体育运动热情,又提升了班级集体凝聚力。

在运动会举行的同时,田径运动会趣味运动嘉年华也在胡法光体育场篮手球场同步举办,“更胜一筹”等体育游戏项目趣味性十足,以多样有趣的方式考验学生多项身体素质,更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游玩中形成良好运动风尚。

据悉,本次运动会是上海交通大学恢复举办的首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全校有30个院系超过3000名同学报名参加27个田径项目和3个班级(集体)体能挑战项目的比赛,旨在推动推动田径运动的回归,促进运动健康成为校园新时尚,强化师生“爱交大、爱运动”的文化认同,践行交大学子“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集体青春誓言。

近年来,上海交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目标,聚焦体育教育增值,以“学会、勤练、常赛”为引领,实施体质健康提升工程,完善体育课程教学质量体系,繁荣校园赛事活动,实行本科四年全覆盖、全程监测,无缝保障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在坚持举办传统系列品牌赛事的基础上,上海交大近年又积极筹划推动校园马拉松健身长跑、学生体质争霸赛、水上运动项目体验等,多维度丰富校园赛事活动,着力构建“学会、勤练、常赛”的校园体育赛事体系,引导更多师生主动积极地参与体育运动,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