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达学子服设毕业作品亮相时装周 “疫情”元素致敬医护人员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4-17 14:37:21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4月16日,上海杉达学院时尚学院在静安800秀秀场举办“共情·共生”2021时尚杉达上海时装周作品发布暨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秀。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作品聚焦“疫情”,通过裹缚、包束等元素体现出对青年学子对疫情的共鸣,体现出他们在思索中取之平衡,一起与自然和社会共情、共生。

本场发布共计74套作品,2021届42套,2020届10套,静态展8套,5套人体彩绘造型,9套针织作品,是年轻设计师立足于“共情·共生”的创作思想,表达了他们对人与自然的看法见解,以兼容并蓄的时尚精神,浓墨于服装设计对全球化时代流行文化的感悟,关注时尚创意与生态关系之间平衡。

在历史的长河中驻足观望,人类目睹了世界由原始时代发展到机器时代,由“敬畏天地”的历史改写为“人定胜天”的现状。据指导教师尤老师介绍,在过去的这段艰难时间中,所有的人都在思考渺小的我们如何与万物共生。学生们在疫情的现状下发散思维,通过作品向医护人员等群体致敬,并与观众达成共情的存在。

人体彩绘作品作为时尚学院的一大特色是首次登上时装周舞台,同学们历时8小时绘制完成,由乌克兰舞者演绎展出。彩绘、服装、舞蹈三者相融,成为T台上别具特色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毕业秀上的针织作品是由合作方SIFEC针织打样空间采用德国STOLL电脑横机,由年轻设计师们亲自设计并上机制作完成的。

在服装作品的制作工艺上,采用平面制版与数字化虚拟制版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法国LECTRA制版、韩国CLO虚拟走秀、美国UE VR效果、日本JANOME刺绣CAD制版、香港JoyaetherAR效果等先进技术,从制版、缝纫、以及细节处理,都是年轻设计师们在工艺实训室完成的。

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娄斌超、党委副书记陈暐、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王佳、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群、上海杉达学院时尚学院名誉院长周旭东、时尚学院院长陈健、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总经理吕雯俊等校企双方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

上海杉达学院时尚学院是上海杉达学院和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校企合作办学形式成立的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依托东方国际旗下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的支持,时尚学院通过10余年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探索,形成了“开放包容、国际前沿、市场引导、应用为本、实战优先”的办学特色。“共情·共生”作品的发布,不仅是校企合作办学的成果展示,也体现了年轻设计师对服装设计的热爱和勇于创新探索的精神,彰显了时尚学院“尚品、尚新、尚能、尚行”精神,更展现了学院秉承和坚守的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专业建设“初心”,精准诠释了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内涵。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