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4-16 13:12:54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4月15日,上海先进热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启动建设。这是二工大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应用创新能力、服务区域经济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介绍,该中心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联合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众材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并立项,以支撑国家、上海市重大发展战略为目标,主要聚焦热功能材料与芯片散热、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建筑节能产业等关键技术研究、产品制备与开发,致力于解决热功能材料及热物性大数据应用研究中的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中的共性问题,推动热功能材料行业的技术创新,满足我国在电子信息、建筑节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材料性能日益提高的迫切需求。为促进上海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基础性功能作用。

校党委书记吴松表示,中心的成功获批和启动建设,既是对学校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支撑硕士点建设的重要平台,这标志着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不仅填补了学校上海市科委平台空白,也支撑了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建设,并将带动其他相关学科及产业持续高效发展,对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中心还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科学规划发展战略,精准定位,开放交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成为热功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