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对标“世界一流”建学生服务中心大楼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4-12 12:51:09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4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服务中心大楼建设启动会暨奠基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以及基建处、学指委等部处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建单位代表等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学生代表徐懿琳讲述了她在学生服务中心工作三年的点滴,期待新学生服务中心大楼的启动和建设会为交大的学生服务工作开启新的记忆与征程。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副局长耿锦表示将以建造世界一流的学生服务中心为使命,科学组织施工设计,精益施工工艺方法,强化过程管控重质量,强化合同履约守信誉,打造优质、绿色、平安工程,如期完成学生服务中心综合大楼的建设。

自闵行校区建成以来,历届交大莘莘学子都渴望在近5000亩的校园内能有一个集学习发展、素质拓展、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学生活动场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栋专属于交大学子的学生服务中心综合大楼呼之欲出。建成后,学校相关部门将充分发挥学生力量,实现学生服务学生、学生辅导学生的朋辈引领模式,让这里成为学生“第二课堂”的“自习室”、温馨有爱的“学生之家”。

新建学生服务中心位于涵泽湖西侧,第三餐厅南侧,大楼总体规划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建设用地面积 19460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24460 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竣工。建筑外部形体自由活跃,与周边环境形成对话,内部空间共享开放,将设置学生智慧服务大厅、多功能音乐厅、多功能宣讲厅、心理咨询中心、保龄球馆、健身房、社团活动室等场所,集中满足学生在事务办理、心理咨询、就业服务、学业发展、能力培养、活动配套、发展研究等需求,让学生办事时只需进一门,最多跑一次。

高质量学生服务体系建设是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育人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把握师生成长发展需要,提供靶向服务,增强供给能力。建成后的学生服务中心将体现智慧、节能、绿色的设计理念,将以创造活跃、开放、共享、亲和的室内外交互空间为建筑特色,以全面服务交大学子生活为立足点,打造闵行校园内的“景观之窗”“服务之窗”“活力之窗”,力争建成 “世界一流的学生服务中心综合大楼”。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