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小学五年成为最好自己,世外小学特级校长教你因材施教满足每个孩子需求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1-04-08 12:47:55


  学校如何因材施教,因人导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长足发展,去迎接不可预知的未来世界的挑战?……下周五(4月16日)晚的“2021特级教师开课啦”第二讲,由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张悦颖主讲《因材施教,满足每一个孩子的需求》。

  学校对于不同认知水平的孩子做出灵活多变的教学决定,对于不同学习类型的孩子采用更丰富综合的教学手段,为平凡的孩子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唤醒他们天资的生长,让每个孩子都能产生积极的情绪去驱动学习,让孩子在人生马拉松长跑中用正确的方式跑好小学五年,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今年,上海市教委、解放日报、上海图书馆再次联手推出“2021特级教师开课啦”系列公益讲座,10场讲座继续在上海图书馆举行。“2021特级教师开课啦”系列讲座将于4月、5月、9月、10月招生季、考试季、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讲座围绕学生、家长、教师在教育和成长中的关切问题和焦点问题展开,由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开展讲座,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专业、权威的公益指导。今年推出的10场公益讲座分别定于4月9日、4月16日、5月14日、5月21日、5月28日、9月10日、9月17日、9月24日、10月8日、10月15日,每周五19:00至20:30,在上海图书馆西区2楼报告厅举行。

  “2021特级教师开课啦”系列公益讲座,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解放日报、上海图书馆主办,上海市特级教师特级校长联谊会、上海教育新闻宣传中心、上海教育电视台承办,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2015年起,“特级教师开课啦”已成功举办6年,包括37场线下公益讲座、10场线上公益讲座。主办方表示,将把“特级教师开课啦”公益活动打造成为“服务民生需求、弘扬师德师风、传播先进理念”的教育文化品牌。

  讲座的精彩图文、视频将通过报刊、网站、微信等形式与公众分享。市民可通过关注“上海特级教师”(微信号:shtjjs)、“上海教育”(微信号:SHMEC-xwb)、“教师博雅”(微信号:jiaoshiboya)、“上观新闻”微信号(shobserver)、上观新闻APP·城事频道·教育在线栏目、“讲座图书馆”(微信号:lecturelibrary),了解系列公益讲座最新动态,进行报名。“上海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号(SETVpublic)将开通回看和点播功能,方便大家收看相关节目。

  【“特级教师开课啦”讲座安排】

  █主题三:每个孩子都是有力量的学习者

  █主讲:特级园长姚健

  █讲课时间:5月14日

  █适合听众:幼儿家长、教师

  █主题四:有一种智慧,叫作数学思维

  █主讲:数学特级教师胡军

  █讲课时间:5月21日

  █适合听众:小学和初中学生、家长及教师

  █主题五:如何阅读文学经典

  █主讲:语文特级教师邓彤

  █讲课时间:5月28日

  █适合听众:初中和高中学生、家长及教师

  █主题六:在大自然中聆听天籁

  █主讲:音乐特级教师李逊芳

  █讲课时间:9月10日

  █适合听众: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家长

  █主题七:携手——呵护孩子的科学好奇心

  █主讲:物理特级教师赵伟新

  █讲课时间:9月17日

  █适合听众:小学生、家长及教师

  █主题八:家庭教育的迷思和破解

  █主讲:特级校长祝郁

  █讲课时间:9月24日

  █适合听众: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家长

  █主题九:阅读耕耘心灵,阅读激活大脑

  █主讲:英语特级教师朱浦

  █讲课时间:10月8日

  █适合听众:小学生、家长及教师

  █主题十:博雅教育,成就优秀学生

  █主讲:特级校长吴坚

  █讲课时间:10月15日

  █适合听众:初中和高中学生、家长及教师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