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问“出身”、学费全免 “匠心学堂”全市招募800名学员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4-08 12:46:10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为每一位劳动者敞开学习的大门,上海工匠学院又出新招。据悉,上海工匠学院从4月7日起面向全市一线职工举办“匠心学堂”,为“五个新城”建设培育具有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创新精神的上海产业工人。各行各业有志成为工匠的高技能一线职工都可报名,2021年拟招募800名学员。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开放大学愿意为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添砖加瓦,承担全额学费。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同时又是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上海工匠学院由上海市总工会和上海开放大学共同成立,最近三年间为上海市级工匠和区局(产业)工匠提供综合素养能力培训,学员满意率达100%,“工匠研修班”已成为最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为造就更多的工匠型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培育具有匠心精神的工匠型人才,上海工匠学院把优质资源从“现在工匠”向“未来工匠”开放,开设“匠心学堂”,公开招募有志成为工匠的高技能一线职工,让他们可以利用周末时间走进高校,学习和了解工匠精神。这是继“工匠研修班”品牌项目之后,上海工匠学院的又一强势力作。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表示,“匠心学堂”由名师示范引领、名家现身说法,学员将收获满满的干货,实现知识结构的丰富、知识视野的开放和知识水平的提高。学院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当代雷锋郭明义、改革先锋包起帆、大国工匠高凤林、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冯恩洪、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上海临港产业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富、全国劳模王军等30多位特聘教授,讲座主题聚焦匠心精神、科技前沿、能力提升,包括新工业革命、智能制造、5G技术、航天精神、雷锋精神、岗位创新等,全方位宽领域为学员打造专业课程。

2021年,“匠心学堂”面向全市招募学员,届时将视报名先后择优录取,额满为止。“匠心学堂”2021年度开设两期培训班,每期16次课程,周六上课。学员在“匠心学堂”不仅可以开拓视野、学到知识,通过考核还可以获得双证,即上海工匠学院结业证书和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学习成果存入证明,凭证书可转换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学分。学分互认制度让学员在提升综合素养的同时,又能实现继续深造的愿望。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