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大师精神巡礼 | 短片《岂因祸福避趋之》带你读懂上海理工大学·刘湛恩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4-01 15:06:12

2014年至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大力实施上海高校“向大师致敬——大师系列校园剧”扶持计划,截至2020年底,已成功孵化创排19部大师剧作品。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对以文化人、立德树人高校思政新课堂的又一探索,根据“大师剧”系列所改编创作的“大师剧”系列融媒内容产品——“上海高校大师精神巡礼”系列短片将以更生动的视角、更立体的形态,于3月23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起,在“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推出。

1938年4月9日,沪上各界人士3000多人执绋送殡,只为送别时任上海沪江大学校长刘湛恩。当年,他因何被誉为教育界的奇才?在民族危亡之际又是怎样不惧威胁、为国捐躯?改编自“大师系列”校园剧的短片《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上线,带你几分钟读懂刘湛恩,感受爱国奋斗的初心。


上海理工大学·刘湛恩

《岂因祸福避趋之》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