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孩子“真表达”!这场英语演讲大会获赞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4-01 09:55:13


双语教育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语言和表达对孩子的成长有何作用?近日,由德英乐教育主办的“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第三届德英乐‘学生说’英语演讲大会”决赛在闵行万科双语学校举行,活动覆盖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上海闵行区万科双语学校和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历经层层选拔,98位选手登上了决赛舞台,传达了对于自我、社会和未来的理解与感悟。

各年龄段学生表现亮眼,专家评委评价高

据了解,相较于前两届,本次活动规模更大,学生与家长们的热情也空前高涨,许多家长表示,孩子们为了比赛勤奋苦练,为的就是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更好的自己。

除了六名外籍教师之外,德英乐还特别邀请了两位经验丰富的演讲培训导师:Simon(TEDx演讲教练/青少年英文演讲培训导师)和侯嘉玺(英语演讲培训师/NSDA China常驻教练及裁判)来到现场与选手互动,点评见证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自信活力的德英乐学子们的精彩表现,引得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我觉得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棒!他们站在舞台上的自信从容令我印象深刻,甚至有些同学的英语口语水准都是不输专业选手的!”一位评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

据介绍,在德英乐的校园里,教育的目的常常被具象化、细节化。而其中,“自信表达”一直是被积极提倡的关键能力。不管是课堂内外,还是各种研究项目、校园活动,德英乐始终鼓励孩子们敢说敢想,真我表达。

自我、家庭和学校,全方位的优质教育为学生们的点滴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不仅仅是一场检验孩子们口语能力的赛事,更是一次推动孩子们用努力追求目标,以思考表达自我,用英语看向世界的机会。


创意丰富多元,深度思辨彰显“真表达”

经过激角逐,本次比赛的六个年级组各选出了一名冠军,一名“最佳创意”,一名“最佳风采”和一名“最佳人气”

来自闵行万科幼儿园的Natalie是幼儿园中班组的冠军,她的演讲题目是”I want to be”。穿上美丽可爱的服装,戴上蝴蝶的小翅膀,Natalie用童真创意让大家看到了孩子眼中的可爱世界,认真演讲的样子萌化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心。Natalie的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闵行万科幼儿园给孩子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双语环境,潜移默化中促进了孩子的成长,下次她还会鼓励孩子站上舞台,克服羞涩胆怯,用英语表达自我。

image.png

来自浦东新区民办万科学校的Jonathan是G1-2组的冠军。夺冠后的他表现出一种超乎年龄的淡定和理性,对答如流地接受采访。在“My dream”的演讲主题中,他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并非像哈利波特一样挥动魔法棒,而是希望挥动手中的笔,当一个作家,让更多人看到我的故事。赛后他一直念念不忘自己的演讲比预计的快了6秒,节奏可以放慢一些,小小年纪已经学会自我总结和提升自己,相信精益求精的性格会让他在未来走得更远。赵君卓爸爸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高手如云,愿意全力支持孩子的梦想,鼓励他勇于挑战,才会成就更多。

来自闵行万科双语学校的Julie是G8组的冠军。对于夺冠她表示既惊讶又惊喜,惊讶的是自己能够在一群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惊喜的是自己的坚持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她相信,摘得桂冠离不开自己对生活经历的深度思考,以及演讲时对自我风格和语言表达的坚持。Julie非常感谢比赛为她提供了一个接触多元观点,表达年轻人想法的机会。“Inspiring!”她用这个词表达了对这个舞台的喜爱。

记者 刘时玉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