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大咖现场知识分享,嘉定区正式开启青少年“创客开放日”

来源:第一教育APP

作者: 魏小潭

时间:2021-03-29 16:09:23

用百年打造日新月异的通讯设备,探索星辰大海,智慧建造便捷生活……3月27日下午,在嘉定区青少年科创集散地,来自同济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位大咖给学生们带来了6场不同主题的报告,同时也开启了“百年科技·逐梦历程”上海市青少年“创客开放日”嘉定区青少年主题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同步观看。

“同学们,你们知道古时候的人是如何联系通讯的吗?”来自中国第一家创客空间——新车间的联合创始人冯佳以“用百年打造日新月异的通讯设备”为主题,从人类最早的通讯方式说起,介绍了不同时期通讯方式和通讯设备的演变以及目前5G技术的成熟给人类通讯带来的巨大改变。她的问题就一提出,就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大家纷纷举手回答。虽然嘉宾们的分享时间不长,但是却让前来参与的学生们收获颇多。活动参与者许雅淇说:“嘉宾们的分享让我更加系统地了解了通讯设备的演变过程,非常有收获。”随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天文系教授徐海光、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黄岩军、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加祥等嘉宾分别就自己擅长的领域,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和分享。

据记者了解,此次“百年科技·逐梦历程”上海市青少年“创客开放日”嘉定区青少年主题活动将历时3个月,之后还将陆续推出“4月星辰探索篇”“5月智慧交通篇”“6月日新月异通讯篇”等三大主题活动。嘉定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心副主任政荔介绍说,“之后的活动将不仅限于论坛讲座,还将通过参观互动、影视广播等不同形式,让学生体验更加有趣、有特色的科普活动。”感兴趣的学生可关注“嘉定青少年科创集散地”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