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2021年上海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政策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3-26 16:47:01

上海市教委近日印发《关于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简称“中招”)政策整体保持不变。

2021年本市参加中招报名人数约8万余人,相较去年略有下降,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将略有增加,普职规模大体相当。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2021年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特色普通高中等有关学校校园开放日活动继续在线上(网上)举行,有关学校将于3月27日至4月4日开展线上(网上)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主要以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为主,不提前收取学生相关资料,不进行线上测试。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特色普通高中拟定于5月22日至23日开展自主招生工作,网上报名通道将于4月18日正式开通。近年来本市持续推进高中特色多样化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5所学校被评为上海市特色高中,为广大考生创造更多选择机会。

除先期组织的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等考试外,6月19日至21日,初三毕业班学生将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等科目的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具体日程安排详见《若干意见》。

后续,本市将全面启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本市中招改革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的自主招生工作力度,逐步扩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到校比例,并加大对薄弱初中的倾斜力度。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