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积极发挥资源优势
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1-03-26 10:03:55

近日,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举行。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对上海民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部署,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作“新四军与上海”专题报告。

闵辉指出,中央决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所作出的重大决策。民办高校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闵辉指出,民办高校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分层分类,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研究中心、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思政类课程建设中心、辅导员研修基地等协同平台的作用,充分发挥上海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宣讲团的作用,发挥民办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整体推动学习教育。

闵辉强调,民办高校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各民办高校要把学校的事业发展放在中央对民办教育新要求的大局中思考,放在民办教育服务城市发展的格局中谋划,放在教育综合改革的新局中推进,要凝聚董事会、理事会、行政、监事会等共识,凝聚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集体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新局,推进上海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出色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为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苏智良作新四军与上海专题报告。苏智良教授通过丰富而鲜活的史料,脉络清晰地阐释了上海为什么是新四军的孕育地、新四军的物资筹措地、新四军的兵员输送地、新四军的情报搜集地和新四军的战略基地,分析了上海在新四军革命斗争中的独特地位。

各民办高校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分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