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少年看浦东”活动启动,六条线路探寻家乡成长之路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龚洁芸

时间:2021-03-25 10:49:24

       “我在临港新片区”“我在浦东展览馆”“我在张江人工智能岛”“我在中医药博物馆”“我在张闻天故居”……3月24日,由浦东新区团委、教育局、少工委主办的“十万少年看浦东” 少先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寻访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浦东新区的少先队员将举起相机、展开画纸、打开笔记,用手中的镜头和画笔定格、描绘出自己对于家乡深深的热爱。

       浦东百名少先队员代表在上海浦东展览馆广场参加了首发仪式。百名少先队员代表分成6支小队,分别踏上“数据港”、“智能造”、“未来车”、“中国芯”、“创新药”和“蓝天梦”之旅。每条路线都将“红色浦东”和“硬核产业”做了精心融合,队员们走进张闻天故居、李白烈士就义纪念地追忆先锋足迹,坐上“四史”巴士感受浦东速度、浦东高度,走进浦东中学校史馆、“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浦东精神。同时,他们也打卡了临港新片区、中国商飞浦东基地、支付宝大厦、凯迪拉克新工厂、原能细胞科技展厅、张江人工智能岛等浦东硬核产业基地,这些充满未来感的场馆给队员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据了解,为了响应新区学生联合会和新区红领巾理事会的号召,同学们还将积极参与“红领巾学党史知队史”活动:完成每周一次的“红领巾爱学习”线上队课;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光荣传统;学唱一首红色歌曲,追忆峥嵘岁月,铭记光荣时刻,探寻歌曲背后的故事;讲述一个红色故事。担任一次红领巾讲解员,和家人、伙伴共同分享党的故事;完成一次红色寻访,参与一次“红色浦东·硬核浦东”寻访活动,实地探访浦东的爱国主义教育场馆和硬核产业园区;学习一位先锋榜样,了解一位革命英雄、改革先锋、抗疫先锋或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事迹;争获一枚红色奖章。争获一枚红领巾奖章,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十万少年看浦东”是浦东少先队员的品牌活动,此次的寻访活动是这一品牌活动的全新升级,也是上海少先队寻访研学的崭新平台。“我们希望青少年们通过全新的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形式,让党史教育更有意思,让硬核产业更接地气,更能让百万青少年知浦东、看浦东、说浦东,了解浦东、热爱浦东,展望浦东,为未来浦东建设凝心蓄力。”浦东新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黄霖说。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