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马亚宁

时间:2021-03-16 13:39:20

       

       走进上海科技馆,学校老师化身为“博老师”,研习探讨、对话提升;青少年化身为“科学诠释者”,放飞思绪,大开脑洞;这里不仅为老师、学生提供“个性化定制活动”,更让走马观花的参观变成一场“知识盛宴”……日前,2021年度上海科技馆馆校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这一让科技馆和学校成为“梦幻组合”的深度合作项目,已经坚持了5年。

  2016年,上海科技馆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下,启动“利用场馆资源提升科技教师和学生能力的‘馆校合作’项目”(简称“馆校合作”项目),项目下设针对学生、教师、学校不同层面的各类子项目,旨在培训一批善于利用科普场馆资源开展基础性、拓展型、研究型教学的学校教师,培养一批主动学习、敢于实践创新、富有科学精神的青少年,形成一套科普场馆与学校间可复制推广的馆校合作模式。

  5年来,日趋成熟、不断完善的合作平台已经吸引了全市1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合作共建。通过开展常态化的教师培训“博老师研习会”,帮助学校老师熟悉博物馆教育资源,累计培养合格博老师164人;通过校本课程开发的合作,联动学校教师与博物馆科学老师,共同合作开发校本课程,共开发课程84门,累计实施332场,参与师生12024人次;通过开展学生培训“青少年科学诠释者”,提升学生科学素质与综合能力,累计培养合格青少年科学诠释者336名;积极推动学校进场馆开展团队定制活动,累计实施700余场,参与师生超过24700人次。

图片来源:cfp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