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播类培训机构增速最高 相关在线机构数量位列全国前五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玉红

时间:2021-03-04 13:24:04

       

       上海的直播类培训机构增速最高。日前,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发布了《腾讯课堂2021中国职业技能在线培训迁移大数据报告》,在以第三产业数字化为代表的电子商务领域,上海跑出了“在线新经济”的加速度。

       去年,上海发布《关于促进本市直播电商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出要重点培育在线新经济,打造直播电商高地,对直播电商平台、基地、MCN机构等实行扶持政策,大力发展“直播+生活服务业”。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上海人正通过在线学习不断更新迭代职业技能,用知识提升自我。

      大数据显示,上海的电商直播无论是用户观看数量还是各类品牌的参与规模,均为全国第一。2019-2020年,上海的直播类培训机构数量增速高达196%,增长幅度全国最高;上海在数字新职业层面相关的在线机构供给丰富,总数量排名全国前列,其中,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绝对机构数量均位列全国前五,同时整体保持了17%的增速,也位列全国前六,体现了高质量产业人才的供给优势。

       据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等共同发布的《后疫情期上海在线学习者画像调查报告(2020)》报告显示,从2018年到2020年,参加过在线学习的上海成人在线学习者比例提高了26.72%,平均每周在线学习时间大为延长,腾讯课堂成为使用最多的在线学习平台。

图片来源:CFP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