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隆重的全国大会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这名老师被表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2-25 16:11:4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今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教师(挂职)、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团委书记王德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image.png


据了解,2018年8月,王德伟老师跟随上海市“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队以专任教师的身份来到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开启了他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初到西藏,高原反应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援藏三个月,他就瘦了20多斤。

尽管如此,他依然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日常的工作中。2019年8月,在他出色地完成了一年的援藏任务后,毅然克服种种困难,选择继续留在西藏,这一留,便又将是三年。)

他走出课堂,从学校团队活动出发,完善受援学校少先队、共青团机制,丰富受援学校德育活动。在王老师的组织下,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成立了第一个优秀学生夏令营;成立了日喀则市第一个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阿亚村社会实践基地;联合日喀则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了自治区首个多元互动职业体验平台,普职融通,组织学生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2019年5月,当地一位老师因车祸无法继续工作,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德伟主动请缨,担任该班班主任,成为历年来第一位担任班主任的援藏教师。他不仅关爱学生,还克服沟通困难,积极与家长合作,由于优秀的工作能力,王德伟老师被评为日喀则市优秀援藏教师,还获得了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等。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万像王德伟老师一样的平凡英雄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矢志奋斗的扶贫干部们。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