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场线上线下活动来袭!有了“新三同辅导员”,这个春节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暖心又健康

来源:文汇网

作者:李晨琰

时间:2021-02-08 10:45:48

3.jpg

  “记得与母亲的一次通话中,她说,‘把你交给学校我们放心。’母亲的放心更是我的信心。”上海健康医学院18级精密医疗器械技术(精密医疗器械方向)专业学子李秋林报名了2021年春季征兵,本计划年末与父母相聚。但考虑到疫情防控需求,他毅然决定在这个寒假放下思念,留在学校与大家共度新年。

  与李秋林相仿,今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共有900多名学生留校过年。为了这个特别的寒假,校方做足准备,为留校学生提供了40多个勤工俭学岗位,38场线上线下活动,校园里更能随时看到“新三同辅导员”们忙碌的身影。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的书记院长以及专职辅导员化身“新三同辅导员”,以慰问信、视频会议、校长午餐会等形式与学子们共话心事。“新三同辅导员”们在健康园里践行“同场域、同频率、同成长”的新要求,为春节不回家的学生们,送上一份关爱与温暖。

2.jpg


1.jpg

  在这个特别的2021年新春佳节,每一位留校学生都会收到一份“贺岁大礼”——新年大礼包,吃穿住用行都包含在内;来自学校的“压岁钱”,根据不同学生独家定制;只要你吃得下,就有每顿不重样的18顿免费“年夜饭”在除夕至初五等着你,还可根据学生个人口味“开小灶”……

4.jpg


5.jpg

  据悉,学校还在初一与初五特别安排了师生一起包饺子、包汤圆的新年活动。

  上海健康医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校防控办副主任张美蓉介绍,留校学生大部分为正在各大医院实习的“候鸟学生”,“这部分学生几乎只在学校住宿,流动性强,因此给对学校防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目前,学校为方便学生假期生活需求,每天保证200多名教职工为学生服务,假期之初就在校园网上发布了生活服务、医疗指南等内容,并与周浦医院结对保证每日防疫急救等问题。

图片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