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部校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与数字治理研究基地”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1-02-01 10:19:12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日前,司法部、华东政法大学召开部校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与数字治理研究基地”座谈会,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悉,本次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司法部办公厅、法治调研局、人民参与和法治促进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律师工作局等有关厅局领导,华东政法大学叶青校长、陈晶莹副校长、张明军副校长以及校党校办、律师学院和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后双方签订了部校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郭为禄表示,华东政法大学将部校共建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方式,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将司法部主导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发展战略方向,积极结合党中央《法治中国建设五年规划》《法治社会建设五年实施纲要》探索引领政法院校学科建设的新增长点,积极探索法学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民生保障、服务经济社会新渠道新方法。

据介绍,华东政法大学已经成立了全国第一家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下一步将继续整合和优化配置资源,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的功能优势,全方位对标部校共建基地框架协议内容,做好做实合作项目,深度参与司法行政机关改革和工作实践,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同应用法学理论研究和教育改革紧密结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协同创新、数字治理、科技应用的高质量发展,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熊选国指出,司法部、华东政法大学合作共建公共法律服务研究基地,对于推进我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方向。

“要准确把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形势和任务,明确基地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切入点。要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研究基地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深入开展基础理论、实践和政策问题研究。”熊选国表示。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