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评奖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1-01-11 13:15:21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1月11日,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发布公告,宣布2021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评奖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评选将聚焦“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凡是在一般管理理论与研究方法论、运筹与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博弈理论与方法、评价理论与方法、预测理论与方法、管理统计理论与方法、管理心理与行为、管理系统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理论、服务科学与工程、系统可靠性与管理、信息系统与管理、风险管理、知识管理、金融工程、工程管理与交通运输管理等分支学科和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学者均可申报这一奖项。奖项每年至多奖励3人,为了奖励学者的杰出贡献,每人奖金65万元人民币。

为确保“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入围候选人的高学术水准,在奖项申报环节,将延续往年的成功经验,采取提名制与自主申报并行的方式。提名制由基金会聘请的11-15位历年杰出贡献奖获奖人和资深专家组成的专业委员会提名产生候选人,获得提名的候选人将直接进入“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初评会议评审环节。

“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将分别表彰我国管理学学科领域的开拓者或者管理学研究的奠基人,以及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两个奖项均为荣誉性奖项,至多奖励1人。“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由基金会相关评审机构进行提名、评审产生;“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由基金会相关评审机构进行推荐、提名、评审产生,基金会将为两个奖项的获奖人颁授金质奖牌1套。

【相关链接】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复旦大学校友李岚清同志于2005年发起成立,是中国人自己设立的管理学界第一个奖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 基金会始终立足评奖主业、坚持全球视野、注重社会效益,推动复旦管理学“三大奖”成为中国管理学界最权威的奖项之一,为国内外管理学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传播中国管理学理论与实践成果的重要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有力推动了我国管理学发展。

自2006年起,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目前已评选出41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奖人。自2012年起设立“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用于奖励我国管理学学科领域的开拓者或者管理学研究的奠基人,刘源张、傅家骥、成思危、汪应洛、夏书章、王众托、苏东水、赵纯均、李京文等人先后获奖。2014年,基金会特别增设“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用于奖励在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张瑞敏、马云、柳传志、马化腾、董明珠、雷军、宁高宁等人先后获奖。而此前,任正非也作为企业家代表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历时十六年,基金会的评奖体系不断优化,评奖制度不断完善。三大奖项的评议工作由基金会评审委员会的各级专家全权负责,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和评奖细则,坚持创新性、学术性和实践性的基本评判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独立开展评审工作。基金会评选出的57位获奖者均是我国管理学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充分体现了当前中国管理学界的最高水准,也充分体现了基金会始终倡导的“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的宗旨。


责任编辑:程媛媛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