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华东师大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东师范大学”

时间:2021-01-07 12:56:36

服务国家战略!做新时代建设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教育-学历类行业占比最大。在极不平凡的年份,ECNU毕业生都去哪儿了?往下看!

华东师大发布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华东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计8230人,截至2020年10月31日,就业率为96.21%。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华东师范大学”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华东师范大学”

       应对疫情:健全就业工作保障体系

       为抗击疫情,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华东师大调整充实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

书记、校长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前线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发动全校资源,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2月起,举办空中宣讲会100余场、线上大型招聘会8场,累计为毕业生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尽最大可能保证就业市场规模,为毕业生提供充分就业机会。全校开展线上系列指导活动,引导毕业生迎难而上,主动应聘,适应求职新形势,拓展就业新渠道。

就业行业分布较为广泛:教育-学历类行业占比最大

       2020届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较为广泛,主要集中在教育、信息技术、金融等十余个行业内。就毕业生总体而言,从事教育-学历类行业所占比重最大,达45.58%。

其中,不少毕业生到全国各地基础教育领域内重点学校工作。

       选调生就业:增长近一倍

2020年,华东师大选调生就业人数为88人,比去年人数增长近一倍,分布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本科17人,硕士71人。除各省市选调生外,2020届毕业生有39位同学通过了各地市人才选聘招录,进入公共管理部门工作。

世界500强企业:连续3年人数上升

       2020届毕业生进入企业就职的共有2095人,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的有450人,占企业就职总人数的21.48%,较上届增加2.88%,连续3年人数上升。

其中,就业人数超过10人的企业有华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建设银行等17家企业。

       就业服务工作:毕业生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践行“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聚焦“教育+”“生态+”“健康+”“智能+”“国际+”五大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卓越人才培养,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对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方面,过九成的毕业生表示满意和认可。

       一图了解报告!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