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浦东新区5所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1-01-05 10:07:07

2020年底,浦东新区5所高校基建项目集中开工: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科技创新大楼、上海海洋大学新建游泳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建设工程、上海健康医学院综合医技实训楼,浦东新区将成为上海高等教育资源最为集中的区域。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建成世界传统医学标准化高地和研究中心

项目以“天圆地方”为理念,建筑形体双螺旋状旋转上升,形成阴阳圆融的整体形态,连廊上方设置“百草园”打造绿色生态校园。外形呈“S”形,契合传统太极图案,并暗含“以悬葫之形,行济世之功”寓意。项目总建筑面积49980平方米,地上12层、地下1层。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鸟瞰图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三个国际组织工作机构为核心、以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相关研究机构为基础、秉承国际标准化的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实行开放式、国际化、跨行业、多元化的运行模式,努力建成世界传统医学标准化高地和研究中心,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打造全球传统医学总部。

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中心效果图

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科技创新大楼:构建学科交叉研究平台

航运科技创新大楼围绕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聚焦航运、物流、海洋等三大优势领域,依托于上海地方高校高水平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以及原高原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形成三个学科三幢单体的组合式的建设模式。

开工仪式

航运科技创新大楼鸟瞰图

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上海海事大学校区内,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工程实验平台、物流工程与管理实验平台、船舶及海洋工程实验平台等用房。总建筑面积45570平方米。

航运科技创新大楼效果图

上海海洋大学游泳馆:搭建师生体育交流平台

项目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上海海洋大学校区东南角,新建一幢室内游泳馆。项目总建筑面积2995平方米。

开工仪式

上海海洋大学游泳馆效果图

建成后的游泳馆将搭建高校师生体育交流平台,通过举办游泳比赛、对外开放等形式,以包容开放的环境使公益性体育活动覆盖更多区域学生,不仅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而且有效促进临港新城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

上海海洋大学游泳馆室内效果图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工程:延续、发展,与既有校园融合共生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工程鸟瞰图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工程为2020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预备项目,三期工程毗邻金海路现有校区,新建食堂综合楼、学生公寓楼和教师公寓楼等建筑。项目建筑空间布局与景观空间相结合,水系呈自然形态与绿化融合形成中心景观带,沿景观带打造校园步行系统,通过桥梁与步道串联食堂综合楼和学生公寓楼,形成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校园生活服务区。

食堂综合楼为1栋3层建筑,总建筑面积12015平方米。东侧为食堂,西侧为综合体育用房,建成后将为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的就餐选择及体育活动、健身等空间。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食堂入口广场透视图

3栋学生公寓楼呈一字型布局,均为地上14层高层建筑,地上总建筑面积4.72万平方米,共设有寝室984间;2栋教师公寓楼位于基地最东端,其中北侧一栋为地上14层的高层建筑,南侧一栋为地上5层的多层建筑,地上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共设有寝室257间。硬件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为师生营造了便捷、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三期学生公寓效果图

上海健康医学院综合医技实训楼:打造医产学研结合的办学基地

综合医技实训楼依托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产业发展优势,以“健康中国2030战略”为指导思想,结合医产学研结合的办学途径,构建健康特色专业学科实验实训平台,有利于推动健康服务业的协同发展,增强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上海健康医学院综合医技楼效果图

项目总建筑面积9969平方米,地上5层,总建筑高度23.95米。主要功能为各专业实验实训用房。综合医技实训楼建成后,将进一步整合学校办学资源,与教学研究型医学院校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将学校创建成为具有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健康类高等医学院校。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